站長資訊網
        最全最豐富的資訊網站

        如何計算APP的LTV和CAC?


        有效地利用LTV和CAC數值,不僅僅是為了衡量用戶對產品的價值,評估目前的營銷效果,更重要的是宏觀上為產品的發展提供指導,驅動進步。

        如何計算APP的LTV和CAC?

        一、LTV和CAC的定義

        LTV(Life Time Value)生命周期總價值,是指用戶終身價值,是公司從用戶所有的互動中所得到的全部經濟收益的總和。一個用戶從注冊到卸載,整個生命周期為你帶來的全部利潤。

        CAC(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)是指用戶獲取成本,即是你花多少錢獲取一個客戶。

        二、計算LTV和CAC的意義

        做產品的新用戶獲取時,一定要遵循的原則是,獲取用戶的成本要小于用戶給我們帶來的價值。

        簡單來說,在新用戶的獲取上,要保證一個用戶在整個生命周期中給產品帶來的價值(LTV)大于獲取這個新用戶所耗費的成本(CAC),否則獲取的用戶越多,虧損越嚴重。即LTV>CAC ,公式看似簡單,卻是用戶獲取的本質約束。

        市場普遍認為:

        • LTV>CAC的時候公司是有發展空間的,一般有明確的變現方式,這時市場可以繼續推廣自己的產品,吸納更多的用戶;
        • LTV<CAC的時候模式要么是產品還在初期發展,要么就是商業變現失敗的,應該重新審視產品的發展;
        • LTV/CAC=3的時候是最健康發展的(小于3說明轉化效率低,大于3說明在市場拓展上還太保守)。

        我們可以用LTV/CAC的值去判定產品的發展情況,是否有潛力,及時調整營銷戰略。當然這個指數也不是唯一標準,企業還需要考慮相關營銷指標和 KPI。比如,每月收入增長、客戶增長和流失等。

        三、LTV的計算

        LTV=LT * ARPU

        其中,LT(Life Time)為用戶的平均生命周期,是指一個用戶從第一次到最后一次使用產品之間的時間段。

        ARPU(Average Revenue Per User)即每用戶平均收入。

        如何計算APP的LTV和CAC?

        如上圖所示,橫坐標為LT,縱坐標為ARPU,曲線下方藍色陰影面積為LTV的大小。

        1. LT的計算公式

        如何計算APP的LTV和CAC?

        舉例,某日新增500個新用戶,之后的第一天這批用戶剩余400個,留存率為80%;第二天剩余300個,留存率為60%;則LT=(500+400+300)/500=2.4天;或者用第二個公式得出LT=1+80%+60%=2.4天。以此類推時間~

        綜上,將新增用戶數假定為A,第一天后留存數為A1,第N天后留存數為An;第一天留存率為R1,第N天留存率為Rn,整理出公式如下:

        如何計算APP的LTV和CAC?

        2. LT的具體案例計算

        一般的APP接入數據分析平臺的話,可以在后臺看到具體的留存率數字。后面就以某一個月的數據來算,下圖為一個月的具體數據:

        如何計算APP的LTV和CAC?

        將數據復制粘貼到excel中,做函數分析

        如何計算APP的LTV和CAC?

        用上面的數據【插入-圖表-散點圖】,圖表如上圖所示,右鍵【添加趨勢線】

        如何計算APP的LTV和CAC?

        在【趨勢線選項】中,有指數、線性、對數、多項式、冪、移動平均多個選項,大家比對自己的數據點,選擇一條擬合程度最好的,我一般都是選擇【對數】。

        最下面勾選【顯示公式】和【顯示R平方值】,R2 代表擬合度,R2 越接近1說明擬合度越高。

        所以LT的函數為【y = -0.096ln(x) + 0.5347】,對于需要超過一個月或者更長時間留存率數據的,都可以代入函數得到。

        從上面的公式可以知道,我們要求的LT其實就是留存率之和,即圖下藍色區域面積

        如何計算APP的LTV和CAC?

        方法一:

        數學好的朋友可以運用定積分計算函數【y = -0.096ln(x) + 0.5347】下方的面積。

        方法二:

        因為對定積分不太熟悉,我使用的是excel簡單求和法,就簡單把自己需要的數據用公式求值,如下圖所示:

        如何計算APP的LTV和CAC?

        最終excel求和得到數據8.87,所以在我選擇的一個月時間LT平均生命周期為9.87天。

        3. ARPU的計算

        如何計算APP的LTV和CAC?

        ARPU值是有時間屬性的,你可以講日ARPU、月ARPU等。這里我依然選用一個月的數據。

        根據財務提供的收入數據和后臺的月活數據,求得ARPU值為0.5元/月。因為我的產品屬于工具類,整體數值偏低,大家還是以自己的數據為準。

        4. LTV的計算

        綜上,我們求得LT=9.87天,ARPU=0.5元/月,這里常見的一個錯誤時,很多會粗心不看單位,一個是天,一個是月,我們在算LTV時,要記得單位統一。

        LTV=9.87*(0.5/31)=0.16元

        四、CAC的計算

        很多人介紹CAC的計算時,都會一筆帶過,其實CAC的計算也有很多注意點。

        首先計算公式為:

        如何計算APP的LTV和CAC?

        其中市場總花費包括推廣渠道費用、營銷和銷售費用,還包括相關運營、市場工作人員的人力成本。一般公司財務都可以提供相關數據。

       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,這里的CAC是個平均值。在市場推廣時,很多公司可能會使用多個渠道,每個渠道的CAC都不同,可以分開計算作優化。

        用戶新增數很多人會存在誤區,直接在數據后臺使用日新增數據,沒有區別自然增長和渠道推廣增長

        那么如何區分自己產品的自然增長和渠道推廣增長的用戶數呢?

        ?首先,具體數據方面我仍然參考APP數據平臺數據,在APP分析中有一個【渠道列表】可以看到每個渠道用戶每日新增數量,和市場溝通確認打榜時間和具體渠道,當然友盟的折線圖也可以看出前后的差異。

        如何計算APP的LTV和CAC?

        因為我們的產品每月一次ASO優化,所以我一般選擇渠道推廣前10天和推廣中10天的數據差值,作為市場新增用戶的數量。如果存在一個月多次優化,則可根據實際情況,估算出新增數。

        此外若存在地推等其他渠道的推廣,可以請技術做渠道標,帶上參數,方便后期的數據整理。

        以上不足之處,歡迎指正~

         

        贊(0)
        分享到: 更多 (0)
        網站地圖   滬ICP備18035694號-2    滬公網安備31011702889846號
        主站蜘蛛池模板: 国产精品福利区一区二区三区四区 | 精品国产福利尤物免费| 亚洲性日韩精品国产一区二区| 四虎精品影院永久在线播放| 久久精品中文騷妇女内射| 国产综合精品蜜芽| 国产99久久久国产精品~~牛| 国产精品免费观看| 91国内外精品自在线播放| 日韩精品无码熟人妻视频| 亚洲精品高清在线| 日本精品夜色视频一区二区| 国内精品久久久久久麻豆| 国产精品久久久天天影视香蕉 | 97久久超碰国产精品2021| 无码人妻精品中文字幕免费| 亚洲国产一成久久精品国产成人综合 | 国自产偷精品不卡在线| 四虎成人精品永久免费AV| 无翼乌无遮挡全彩老师挤奶爱爱帝国综合社区精品 | 精品无码人妻一区二区免费蜜桃 | 国产高清一级毛片精品| 亚洲国产精品久久66| 国产精品一区二区久久精品| 热re99久久精品国99热| 亚洲精品乱码久久久久久蜜桃不卡| 亚洲精品视频在线看| 中文字幕一区二区三区日韩精品| 亚洲日韩国产精品乱| 亚洲欧美日韩国产成人精品影院| 人妻偷人精品成人AV| 亚洲av无码成人精品国产| 亚洲精品人成无码中文毛片| 最新精品国偷自产在线| 亚洲精品高清国产一线久久| 亚洲第一极品精品无码久久| 四虎国产精品永久在线| 精品人妻久久久久久888| 538国产精品一区二区在线| 国语自产拍精品香蕉在线播放| 日韩精品免费在线视频|